裙windy

后会有期or无期?
╮(╯_╰)╭who care

【TE/ET】别来无恙(一)

金生水:

前几天,刚说不写ET/TE了,就发现ET-bgm公司居然被挂了,被挂了!!!


瞬间,一万头草泥马奔涌而至,那就是辛辛苦苦哭天抢地辞职了,前脚还没出门,后脚就听说公司挂牌上市了,所有的同事都成千万富翁了!


这怎么行呢?那肯定要打自己的脸,抱土豪的腿的。


所以,ET-bgm,来,大腿给我抱抱吧,哈哈哈哈。


                                                   ——金生水.2016.10.20


~~~~~~~~~~~~~~~~~~~~~~~~~~~~~


年轻的老板娘看着眼前金发碧眼的男士,实在有些吃惊。
她记得这位男士。这周来过几次,每次都坐在靠栏杆的角落里,一脸漠然地坐着,喝一杯咖啡。除了点单和买单,不多说一个字。
“我的提议,小姐觉得怎么样?”男士追问,语气中有一点倨傲,一点冷漠,一点不耐烦。
老板娘却并没有觉得被冒犯,只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我的秘书昨天已经将三个方案提供给你,相信你已经看过了。”男士皱了皱眉头,对对方的迟钝明确表达了不满。
老板娘点点头。那三个方案,任何一个都令人怦然心动。
“或者你有其他的想法?”男士紧追。
我有答应跟你交易吗?老板娘有些糊涂,却点了点头,“我愿意按第二种方式处理。”
第二种方式,转租。每月将按原来租金的150%支付租金。租期以这间铺的租期为限。可以先一次性支付半年租金。——粗粗一算,如此一来,就算每天什么都不干,每月也不会比现在赚得少。
“多谢,”男士欠身,道谢,却并没有多少诚意,“一会儿会有人来跟你交接。”
这也太赶了。老板娘一愣,忍不住,问,“不好意思,先生,我实在好奇得很,您到底看上了这家铺子的哪一点?”
“位置很好。客人很好。”大步往外走的男子的回答明显敷衍了事。
位置好?未必。七层高的商业大厦,一般的咖啡休闲吧都设在三四楼,以供小休;到了七楼,可能安排美食佳肴更合适些。客人好?就算好吧。有时间有心情坐在这里的都还算不是乱七八糟的人。
不过,有钱人大概总是不按章出牌吧。老板娘想,也不再追问。
“有问题找我的秘书。”男士大概把老板娘的好奇当作了疑虑,补充了一句,然后迅速离开了,再也没有回头。
老板娘依然迷茫而困惑。于是自己煮一杯那男士惯常喝的咖啡,坐在他惯常坐过的位置,一边看看四周,一边琢磨。
骗子?不像;做梦?很清醒。
从这个位置看过来,景观也不是特别好,只是正好对着这个商业中心的写字楼。一眼过去,就看见一间独立办公室,有人正伏案工作。白衬衣,黑头发,身影有几分熟悉,是工作日都要光顾这家小店的常客,辉瑞制药分管市场营销的高级分总裁埃尔隆德先生,这幢大厦里所有未婚男女的结婚首选对象。
老板娘看了半天,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出特别之处,只得收拾收拾,正儿八经开始做生意。
周一。下午。三点。
办公桌上的手机闹钟准时提醒。埃尔隆德瞟一眼手机,伸个懒腰,扭扭脖子,起身,出门,进电梯,下楼,转弯,穿过大堂,直上七楼,熟门熟路地往小店去。
走到门口,愣了。好像走错了地方?四下一看,没错,就这里。可是,那家温馨可爱的小店哪里去了?这家……风格独特的小店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埃尔隆德习惯性地抬金丝眼镜,那家小店呢?我的蓝山呢?我的曲奇呢?
“进来,别堵门口。”忽然有人说话,冷淡而不耐烦。紧接着有人拨开如同荒野森林一般的各种装饰走出来,杵在他面前。
埃尔隆德吃惊。那人金发如雪,碧眼如波,面白如玉,一身黑色丝缎长袍,从微光闪烁的模拟着密林之境的昏暗中走出来,就像传说中的精灵忽然现身。
其实更像一位固守领土的高傲国王,埃尔隆德想,幸好我不会觊觎您的国土。
“进来!”那人又说,并且侧了侧身体,在被“灌木”拥堵的门口让出一点空隙。
“我......”埃尔隆德抬头看了看头顶上被“藤蔓”和“蜘蛛”缠绕的写着“密林酒窖”四个花体大字的招牌,迟疑着。
“我叫你进来,”“国王”抬了抬下颌,恼怒开始在眉心堆积,“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一愣,“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国王”不屑,“这个年代,还有隐私保密这件事吗?”
极有道理,可这也不能提供您要我进去,我就要进去的理由。埃尔隆德一边想着一边被人抓住手臂,拖进了“密林酒窖”。
不大的“酒窖”,巨大的橡木桶,塞得满满当当的酒架,一张吧台,两把椅子,其中的一把用纹路非常漂亮的木头雕刻成的造型夸张鹿角装饰,另一张素朴一些,只有些优雅曼妙的花纹。
“国王”坐在了鹿角装饰的椅子上,并用目光示意他在另一张椅子上坐下来,然后顺手把吧台上的一只酒杯推到了他面前。
晶莹剔透的酒杯,里面有晶莹剔透的液体,散发着一点点果香。
“一会儿还要上班,”埃尔隆德说:“不能饮酒。”
“很淡,不影响你上班。”瑟兰迪尔挑眉。
可我也不能随随便便进入一个古古怪怪的小店喝下一杯不明液体。埃尔隆德想,虽然“国王”您看起来很值得信任。
他看了一会儿似乎也正在考虑如何让他痛快喝下这杯东西的“国王“,笑起来,”或者您能告诉我您的尊姓大名?“
“瑟兰迪尔。“”国王“语气不善。
“为什么来这里开酒庄?“埃尔隆德想,这个名字倒是配得上这个人。
“喝酒等人。”
“等谁?”
“一个蠢货。”“国王”将眼刀刺向了埃尔隆德。
“听起来我就是那个蠢货。”埃尔隆德见微知著,却迷惑了,在脑海中搜寻一圈,缓缓摇头,“我不认识您。”
“喝下这杯酒,你就想起来了。”
难道是哪家酒吧遇见过的?埃尔隆德有点心虚,他一直觉得自己人品不算太差,很少乱来,就算偶尔一夜情,也是记得人家姓名相貌的。可难道真的没有疏忽的时候?但也不应该啊,这么出众的人,还能忘记?除非喝糊涂了。
“快点!”“国王”伸出雪白的指头把酒杯又往他面前戳了戳。
好吧,就是一杯酒而已。埃尔隆德攒了攒勇气,最坏的可能性就是商业间谍,那又怎么样呢?明年的规划还没做!他端起杯,一仰头。
“维拉在上,让那个老骗子这回靠谱点!”“国王”紧紧地盯着他,默默地祈祷。
酒入口中,没什么前调后味,就一点果香,一点甜味,如同最劣质的葡萄酒。埃尔隆德不太甘心就喝了这么杯玩意儿,在指间转着酒杯细看。
“国王”只一脸肃穆地盯着他。
埃尔隆德看遍了那只杯,没找出独特之处,抬眼,正要说话,忽然头晕目眩,一头栽倒在桌子上。

评论
热度 ( 51 )

© 裙wi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