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windy

后会有期or无期?
╮(╯_╰)╭who care

写于正式入圈315天之时

今天是我正式入圈315天。不是什么周年庆,不是什么特别纪念日。只是一个入圈一年不到新人的呓语罢了。

2015年6月27日,我注册了LOFTER,发了自己第一个贴,一张微醺的佩佩的照片。由此拉开了自己在LOFTER上的旅程。在默默做小透明吃白食快1个月之后,2015年7月24日,我怯生生的用手机码了一小段et同人文,放上了LOFTER。只有可怜的两个热度,唯一的评论是妮妮给我的。也许妮妮自己都想不起来,我最早的et段子的第一个评论是她了吧。那时的自己是一个小白,非常非常小白的那种。我不懂拆逆攻受,不懂所谓的洁癖,不懂什么黑什么粉。就只是默默爱着自己喜欢的角色,悄悄的码着文。虽然没有什么热度,但是有着那很少很少但是那么真心的朋友们和我在交流。我真的甘之如饴。

热爱音乐的面面、温柔可亲的妮妮、活泼可爱的短短、总是要妮妮叫哈尼的喵喵、老是被我们抢着埋胸的贝拉拉、常有古灵精怪脑洞的子夜、甩手掌柜精灵、看似沉稳实则常常遮不住蔫坏实质的水水,还有饺子、子子、已经爬墙的那只寒号鸟。我们这一群人,在面面的倡议下,聚在一起,在2015年8月30号正式成立了ET-BGM公司。

我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聊自己聊写文,轻松愉快。每天面面会有晚安之歌,短短会大声重申我们都是她的后宫,喵喵会和短短抢着妮妮,时差党贝拉拉聊着一些我们感兴趣的异国风情,妮妮有午夜成人场科普讲座,其他人也会共同参与各种话题。那真是一段无忧无虑畅所欲言的美好时光。大家写着自己喜欢的文字,聊着自己喜欢的话题。互相开着玩笑,吐着槽。纵然有不同意见,也是心平气和的讨论着,依旧是最亲爱的朋友们。当时的我们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et文。那时的et圈对我而言真的很单纯,虽然也有外圈人来瑟受圈挑衅,可是大家都齐心协力,他们也只能悻悻然,铩羽而归。公司里更加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和平气氛。我们都很快乐,是那种小小的单纯的快乐,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相处的那种快乐。

随着时间逐渐流逝,大家对圈子的认识也逐渐增加,在et圈经历了几次不大不小风波之后,大家也渐渐沉默,无论是写文还是看文点赞推荐,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我们看到圈子里存在着旗帜鲜明的攻受拆逆,有着所谓的洁癖,有各种各样的站队。流言四起,党同伐异,或明或按暗的争吵。大家开了稍微奇特点的脑洞、对et有自己的不同观点也不敢写下来,生怕什么时候就被扣上一个瑟黑领主黑的帽子。就该是et,就该如何如何。如果文中稍微流露出其他的瑟受向,就是大逆不道,就是万劫不复,就是应该人人得而骂之的罪人。

我在一个朋友的说说里,看到这样一句话,深以为然。当一个小团体慢慢壮大的时候觉得自己就看不透了。是啊,我也同样看不透了。当中土圈的热度渐渐散去,曾经红火的瑟受圈,只有我们et一家依旧保持了过去的热度和参与度。我曾经戏言,瑟受圈的半壁江山都是我大et的。可是我越来越无法理解这种奇怪的规则。如果一个圈子被人为的各种规则逼到在没有外来者攻击的时候,自己自动清除自认的异己时,这是怎样的悲哀。红楼梦中,最为精明的三小姐探春,在看到自己家人深夜查抄大观园的时候说了一句痛心疾首的话,“可知这样大族人家,若从外头杀来,一时是杀不死的。这可是古人说的,‘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才能一败涂地呢!”同样的情况我真的不想在et圈里看到。

我们曾经春风化雨,百花齐放,却因为一些不存在的恐惧,躲在黑暗中,束缚住自己的手脚。自己吓自己,告诉自己,这里不可以去,那里不可以去。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过去,我们以自己的方式爱着瑟王与领主,将来也会一如既往的爱着他们。

我们的et圈应该是一个容得下各种风格的圈子,大家用着自己的各种方式,在平行世界演绎着我们心中瑟王与领主的不同故事。除了那些明显违背道德底线的内容外,我们尽情挥洒,无所顾忌。大家轻松愉快交流,不带有色眼镜,心平气和。只有兼容并蓄又有着适度引导的圈子才是一个良性循环的圈子。一味的排除异己,只会让圈子越走越窄,最后变成死胡同。

我们坦坦荡荡、光风霁月。如果是朋友,我们张开双臂欢迎;如果是人为的各种阻碍,我们毫不畏惧。

这就是我,一个入坑不到一年的新人对圈子的态度。

因为爱,故深爱。


评论 ( 47 )
热度 ( 30 )

© 裙wi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