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windy

后会有期or无期?
╮(╯_╰)╭who care

索多玛俱乐部(三)

来人脱下了帽子,灯光下,是一张清秀的脸。看上去大约只有二十岁左右,柔软的棕色短发因为帽子的缘故,带起了一丝紊乱,垂在白皙的额头上,将双眼藏在了浓浓的阴影之下。他向前一步,向瑟兰迪尔深深行了一礼。

“尊敬的默克伍德先生,我是为寻求帮助而来。”

“所有来到此地的人,都是为寻求帮助而来。亲爱的,放松点。叫我瑟兰迪尔就可以了。”对面的金发男人依旧维持着招牌式的微笑,优美的手臂放下烟管,伸向身侧的长椅,示意对方坐下。

“抱歉亲爱的,今夜只预备了薰衣草茶,可以吗?”瑟兰迪尔半侧着脸,碧蓝的双眸征询的望向对方。

“哦。。。那个。。。我。。可以的。”来人似乎有些语无伦次,结结巴巴的答道。

一盏饰以花鸟图的精美骨瓷茶盏放在了来人面前,粉色的茶汤上水汽氤氲,淡雅的花草香随热水的冲泡四溢流泻。

来人沉默半晌。瑟兰迪尔也不催促,只是缓缓的吸着水烟,又徐徐的将袅袅白烟呵向空中,很专心的看着它们从聚拢到慢慢散开,直至一星也无。

时间慢慢过去,那盏茶已行将冷却。来人终于抬起了头,打破了许久的沉寂。

“默克伍德先生,我叫罗伯特。罗伯特……布朗。您可以称呼我罗伯特。我是……”

“抱歉,布朗先生。”瑟兰迪尔依旧笑的很美,湛蓝的双眸里盛满星河。可是他说的每一个字,好像一把刀,狠狠的在来人心里划下了深深的血痕。“我很抱歉,我不能为您提供任何帮助。我猜想您是来错了地方。”

“为什么?为什么您还没听完我的要求,就断然拒绝!”来访者急切的话语从唇齿间涌出,他伸出双手,像是乞求又像是要拉住瑟兰迪尔,仿佛寒风中摇曳的黄叶想要努力抓住与树枝最后的联系。

“默克伍德先生,求求您!我知道您曾经为佩特先生解决了很重要的问题。我已经不知所措了,我相信只有您能帮助我!”来访者十指插入棕色的头发里,紧紧的抱着自己头,单薄的肩膀颤抖着。发际阴影下,眼眸湿润,似乎随时会哭起来。

他的痛苦如此真实,哪怕是铁石心肠之人,也会不禁动容。瑟兰迪尔收起了招牌式的微笑,语气缓和下来,“布朗先生,既然博学的佩特先生提起了本俱乐部,那么他就应该告诉你,此地一切隐瞒都是不必要也是无用的。您既然不愿以您父母赐予您的真实姓名相告,那么再继续下去,亦是枉然。”

来访者停止了颤抖,捧起已经冰冷的茶,呷了一口。只有茶盏与茶碟之间颤巍巍的碰撞声,能显示出,他还处于崩溃的后遗症中。

他清了清喉咙,略微整理了下仪容。开始了自己的讲述。

“可敬的默克伍德先生。我无意冒犯您。请原谅我无心犯下的过失。是的,无心这两个字是我全部的犯罪事实。我不想为自己辩解什么。我只想说,我愿意用这世界上我最爱的那个人名义起誓,从现在开始,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千真万确的。恳求您能倾听一切,并帮助我得到我心中所向。哪怕为此永远沉沦于地狱火焰,我也愿意。”


评论 ( 24 )
热度 ( 31 )

© 裙wi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