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windy

后会有期or无期?
╮(╯_╰)╭who care

当你老了 (Live) - 李健

美食与爱(番外)



  @保护大王   @郁萧子夜 祝两位大美人小美人生日快乐!



组织,你的点梗!食用愉快!











圣诞翌日,天空依然扯棉搓絮的扬着雪花。用完午餐,瑟兰窝进书房,继续整理此次南美之行的照片。门外时不时传来收拾碗碟时清脆的撞击声,孩子们充满热情的话语以及爱人偶尔低沉的吩咐。红彤彤的火苗在壁炉中安静的燃烧着,间或发出一声毕剥的爆裂声,将每个角落都熏的暖意融融。窗外随风吹来远处断断续续的圣诞颂歌。













一个完美的圣诞节,瑟兰心里这样想着。嘴角不自觉的已经向上弯起了美丽的弧度,眼底漾起了点点温柔,好像波光凌凌的碧蓝湖面。他的眼神不由自主飘向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那枚赤金镂空蓝宝石戒指。昨晚的记忆依然那么清晰。埃隆为自己精心制作的结婚蛋糕,埃隆掏出戒指跪在自己面前求婚,埃隆将戒指缓缓套入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埃隆在槲寄生下的吻。。。。。。自己甚至能清楚的想起自己黑发爱人求婚时脸上那种郑重、期待的表情以及带上戒指后他眼中的狂喜。。。。。。





这一切是如此美好,完美到不真实。如果不是左手无名指上那颗闪耀如繁星的戒指提醒着自己,瑟兰几乎要疑心昨晚的一切是自己曾经重复过千百次的梦境





“在傻笑什么?”埃隆低沉的声音在房中响起,拉回了瑟兰已经飘了太远的思绪。



“没什么。看照片想起了旅行中的有趣的事。”瑟兰望着自己爱人温柔的双眼,微笑起来。




“莱戈拉斯和阿拉贡想请半天假出去,”埃隆嗫嚅着说,“他们保证会回来吃晚饭。”


瑟兰好气又好笑的说:“他们怎么不自己来对我说?还要你来转达?难道我是这么专制的父亲吗?”

























埃隆忙忙分辨着:“不是这样的。。。。不是你想的这样的。。。。”声音却越说越小,脸也微微发红起来。































门外传来一阵憋着的笑。隔着门听到阿拉贡大声说:“祝埃隆Ada与瑟兰Ada新婚快乐!”,随即是莱戈拉斯夸张的语调:“二人世界快乐!我们的眼睛已经瞎啦!急需出门就医!!”
































埃隆老脸微红,向门外吼道:“两个猴崽子,准你们的假了,还不快走!”
































门外一阵大笑,二人已渐行渐远。
































埃隆做出了一个邀请的姿势,“我最亲爱的伴侣,我的灵魂,希望您能赏光品尝您最卑微的仆人为您预备的下午茶。”
































“我十分愿意,我的爱。”瑟兰微笑着,顺势握住爱人的手,站起身来。
































二人十指紧扣,来到起居室。
































紫色天鹅绒包覆的老桃花心木雕花双人沙发前,那张圆形雕花四脚几上放着带着保暖套的锃亮银质茶具,阿萨姆红茶浓郁的玫瑰花香随着氤氲的水汽蔓延开来。轻薄的骨瓷浮雕碟中是瑟兰最爱的轻芝士蛋糕。
































蛋糕还是过去的味道,恰到好处的甜度,阿萨姆红茶入口刚好解去芝士轻微的油腻感。落地窗外雪花飞扬,室内温暖如春,两人就这样肩并着肩坐着。
































“埃隆,”
































“怎么了?”
































“答应我一件事好么?”
































“什么事?”
































“先答应我吧。”
































“只要是对你有益无害的事,我都会答应的。”
































。。。。。。。。
































 
































事隔多年之后,因为忘带手机而中途折返的阿拉贡还是能清楚的回忆出当天的情境。
































漫天的雪花在落地窗外飘扬,埃隆与瑟兰相互依偎着。被岁月浸染成银色的长发垂在肩上,壁炉里的火光照耀在上面,如同大雪初霁后,阳光为银装素裹镀上的金边。
































起居室的门被风微微吹开一点,断断续续的话语随风飘出来。。。。。
































“埃隆,答应我。一辈子陪着我,差一年、一个月、一个小时、一分钟都不可以。”
































“I promise,my love。”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 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 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多少人曾爱你 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 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评论 ( 19 )
热度 ( 35 )

© 裙wi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