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windy

后会有期or无期?
╮(╯_╰)╭who care

花火の夜に - V.A.

海上花(番外七上)
































初交十月,已是“五谷成熟,物备礼成”的孟冬时节。纵沪上地气尚暖,然“千林扫作一番黄”,挑帘入屋,已有阵阵寒意侵袭。幽霖里各处自孟冬伊始,已笼上了数个紫铜兽头暖炉,昼夜不息燃着产自襄阳城的上等乌岗银丝炭,房中温暖若三月阳春。紫檀卷蝙蝠如意花架上早已应时换上“姿色夐殊异”的重瓣醉芙蓉,或莹白似雪,或灿若云霞。更有异色鸳鸯芙蓉,红白殊色,恰似美人面孔,丰姿艳丽。
































瑟兰素性畏寒,至冬月里,便懒怠着动,更兼埃隆一连数日未曾上门,索性吩咐加里安,外出叫局可推便推了去。自己只一味的高卧不起。
































那一日,瑟兰用过午膳,神思倦怠,然入冬后,天光渐短,亦不敢歇中觉,只倚在榻上懒懒的弄着牙牌。忽听的门帘微响,抬首一见,正是多日未见的埃隆,不禁面露喜色,道:“爷怎么悄没声息的便来了?”,便作势要起身。
































埃隆只见瑟兰身着家常杨妃色掐牙,柳色碧提花暗如意云纹锦绣折枝异色鸳鸯芙蓉斜襟夹袄,发际用银绞丝镶满绿翡翠莲蓬发簪松松挽起,耳根塞米粒大翡翠塞子,被屋中暖气熏的香腮带赤,面若桃花。忍不住立时近身,坐在榻边,握住美人双手,按住不让她起来,只笑道:“才刚入冬,便这样犯懒么?怎生叫局也不来,身上可大好了?”瑟兰亦顺势仍倚着秋香色缕金线引枕,嗔道:“爷自是公事要紧,兰儿不过蒲柳之人罢了,哪里能劳烦爷如此挂心的?”。埃隆知其恼他连日未来,亦不分辨,只一味低声细语,哄道:“前几日去了趟金陵城,昨儿刚回。口中只腻腻的,心里想着兰儿烹的好细茶呢。”瑟兰只是冷笑,道:“爷也只是混说。府上多少好茶没见过,偏到我这里来蹭茶吃。”埃隆见美人不悦,且陪着小心,满面堆笑,道:“府中好茶虽多,只是不及此地是有情意的。”瑟兰面色稍霁,道:“只唤加里安来冲茶碗便是了,偏生非要我烹做什么。”埃隆道:“加里安的茶只是解渴之物,兰儿的才是饮之‘习习清风生’,令人饮之欲仙呢。”瑟兰莞尔一笑,竟灿若三春之花,埃隆业已看的痴了。只见她缓缓起身,笑意盈盈,道:“不过一碗茶,难不成,我手上有蜜?爷只一味哄兰儿罢了。”随即吩咐加里安预备下烹茶之物,并唤小纶进来舀水洗手。

































评论 ( 22 )
热度 ( 27 )

© 裙windy | Powered by LOFTER